高雄市長初選政見發表會今(27)日下午四點開始,申論階段當中,候選人管碧玲在政見中談觀念以及城市的精神是什麼?她指出高雄需要有實踐能力的夢想家,而她就是最佳人選,希望台灣因幸福而偉大。

管碧玲表示曾創辦台教會並協助3月學運、並擔任50周年228紀念總指揮,她從三個條軸線創造政績,保護台灣100多座古蹟之外、也帶動安平新北投兩大城市的觀光,並修復保護許多台灣古蹟跟歷史,包括英國領事館、高雄武德殿等。其中高雄武德殿是劍道場的國際交流重要場地之一。

管碧玲表示,她創造無數就業機會給台灣的運動員、調酒師,她搶救了許多高雄產業、軟體科學園區,爭取下水馬頭、漁船的武器以對付海盜,並盼百業皆興旺。她指出在10到15年後,美國即將登陸火星,她是唯一一個派助理去看發射現場的人。在2015年到2017年之間也協助高雄機器人比賽募款。

台灣半導體、無人車及飛機等已經落後各國,管碧玲再強調自己就是有實踐能力的夢想家,她不談AI、物聯網,但早已布局真正前瞻的航太產業,1990與韓國一起起飛航太產業,領先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