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團體今天(27日)清晨號召群眾衝進立法院,退役上校繆德生因攀爬立院建築物不慎摔落重傷,立法院長蘇嘉全近中午隨即宣布散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也親自到台大醫院探望,他下午在常會上表示,此不幸事件,「民進黨應負最大責任」,國民黨呼籲蔡政府踩剎車,退休軍勿再用粗暴方式損害公教團體的尊嚴。

立法院今天正式開議,行政院長賴清德率領各部會首長到場備詢,未料,八百壯士清晨發起陳情抗議,一度闖進立法院,其中,退役上校繆德生攀爬立院青島東路側門機車停車棚附近的建築物,過程中不幸從三樓高處摔落地面重傷。傳出繆德生為了爬上建物插旗幟,不過,警察表示,繆德生身上並未帶有任何旗幟。

稍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黨籍立委共同前往台大醫院探望繆德生,下午吳敦義在常會上嚴肅地表示,目前繆德生仍在搶救中,情勢極為嚴重,發生這樣的事件,他感到十分遺憾與不捨,此時話鋒一轉,強調「執政黨應該要負最大責任」。

吳敦義說,退休軍公教團體在立院外陳情抗議超過一年,始終未得到政府相關單位的正面回應,甚至許多民進黨人士還公開發言,處處挑撥階級對立,踐踏軍公教警消勞的尊嚴,如今連原本傳出要調高的月退樓地板,民進黨內部也有人反對,因此讓保家衛國的退役將領忍無可忍。

吳敦義指出,蔡政府上任後,不僅沒有全面拚經濟,反而是和經濟對拚,讓退休軍公教人員的生活雪上加霜,竟然導致今天發生的不幸事件。他也向蔡英文總統喊話,希望蔡政府不要再踐踏國軍袍澤的尊嚴,盼蔡政府立即踩剎車,勿用粗暴方式損害他們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