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今(27)日召開記者會,呼籲黨內應在選後團結,打贏選戰。陳其邁指出,他與同為野百合世代的翁章梁有共同的體認,「團結合作才能達到理想、完成改革。」翁章梁也說,不要把初選手段當作目的,否則會忘了背後還有一個國民黨。

民進黨中央規劃於3月5日至7日辦理電話民調,決定年底台南市長、高雄市長、嘉義縣長提名初選人選,並於3月14日由中執會公告名單。陳其邁今下午特別與翁章梁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縣市長初選後,黨內同仁應團結合作。先前明確支持翁章梁的綠委陳明文、蔡易餘也都到場關心。

陳其邁指出,他與同為野百合世代的翁章梁有共同的體認,「團結合作才能達到理想,完成改革。」也希望不管最後是哪位黨內同志勝選,「大家都是民進黨的一份子、革命的夥伴,更是共同燃燒理想奮鬥的同志。」翁章梁也補充,相信野百合世代的合作是沒有問題的。

翁章梁說,初選過程中難免有情緒問題或是裂痕,但團結一直都是民進黨的傳統,民進黨在競爭時一定是大鳴大放,初選結束後所展現的團結力,絕對優於其他政黨。他說,初選後的團結是邁向未來勝利的重要基礎,「不要把初選的手段當作目的,否則會忘記背後還有一個國民黨。」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今(27)日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黨內應在選後團結,打贏選戰。   圖:翁章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