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中市議員選舉,民進黨市黨部今(27)日公布將提名35席(不包括原住民市議員提名),朝選舉過半目標努力,而市議員將從3月5日至3月9日受理領表登記,同時啟動協調至13日,若需辦理初選民調,將在3月19日到5月15日舉行。

 台中市議會議員選舉預計共有65席,民進黨今天公告提名名額分別是:第一選區(大甲、大安、外埔,2席),第二選區(清水、梧棲、沙鹿,2席),第三選區(龍井、大肚、烏日,2席),第四選區(后里、豐原,3席),第五選區(神岡、大雅、潭子,4席)。第六選區(西屯區,3席),第七選區(南屯區,2席),第八選區(北屯區,3席),第九選區(北區,2席),第十選區(中區、西區,2席),第十一選區(東區、南區,3席),第十二選區(太平,2席),第十三選區(大里、霧峰,4席),第十四選區(東勢、石岡、新社、和平,1席),總計共35名。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表示,台中市在林佳龍市長用心執政下,市民有目共睹,也增加人民對民進黨的信心。同時,何明杰認為此次提名35席是很務實的提名,加上市長創新執政,讓台中愈來愈好,持續成為台灣最宜居的城市。

 執行長翁誌偉認為,中央黨部對於市長林佳龍在台中用心整治是讚譽有加,尤其對於托育一條龍、柳川以及綠川等,目的就是要讓台中成為中台灣領頭羊,所以就是要讓議會過半,讓民生預算可以順利過關,讓市政順利、讓人民更有感。

 何明杰表示,對於提名的35席,市黨部會將成為2018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最強的後盾,並有信心拿下佳績,使中央執政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