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今(27)天清晨不預警聚集於立法院外陳情抗議,過程中更直接闖進立法院,讓警方措手不及。其中,退役上校繆德生疑似為了攀爬立院建築物插旗,不慎摔落重傷,目前緊急搶救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中午時刻赴台大醫院探視。

立法院今天正式開議,行政院長賴清德率領行政團隊到場備詢,未料反年改團體清晨號召群眾到立法院外抗議,過程中,退役上校繆德生因攀爬位於青島東路側門機場停車棚附近的建築物,不幸失足從三樓高處摔落地面重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曾銘宗、黃昭順等人,近中午時刻到台大醫院探視,會後,吳敦義神情嚴肅地表示,看到繆德生躺在病床上,深感軍人保家衛國卻落得這樣的狀況,實在感到於心不忍,期盼他能盡快恢復健康。

隨後,吳敦義與黨籍立委步行到八百壯士紮營處慰問致意,現場不少群眾高喊主席加油,也有人要國民黨硬起來,不能在溫良恭儉讓下去。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提前在11點時到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聲援八百壯士,郝受訪時表示,當初蔡英文總統承諾推出年改版本前,都會和代表們溝通,然如今貿然地通過行政院軍人年改版本,而無事先與退休將士們溝通,已經違反承諾,只看到蔡英文的傲慢與藐視軍人權益,這是一件動搖國本的事情。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提前在11點到場慰問。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