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今(27)日早上衝撞立法院,稍早退役上校、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在試圖翻越立院鐵門時跌落,從高處跌落後送台大醫院急救,目前命危搶救當中;此外,退役將軍吳斯懷在陳抗時暈倒,同樣送往台大醫院就醫。

藍天行動聯盟的秘書長繆德生,從立院圍牆跌落,疑似頭部重傷送醫,經台大醫院搶救,一度病況相當危急,軍公教聯盟黨並發出訊息「我們敬愛的伙伴-繆德生上校在此次的運動中失去了生命」,呼籲大家立即到立院集結,「以慰繆上校之英靈」,然原本昏倒送醫的吳斯懷,恢復精神之後,回到立院抗議現場,證實繆德生已經被搶救回來,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但仍需留在醫院觀察治療中。

反年改團體今早5點50分號召動員,衝進立法院,並提出以下訴求,一、立法院立即停止審查『軍人退撫新制』版本修正草案,並與軍系團體代表進行面對面溝通協商。二、立即宣布公教警消退撫修正法案暫停實施,並應先聲請釋憲等。

隨後,立法院長蘇嘉全受訪表示,我們希望用柔性的方式,不要有柵欄現象,但昨天晚上就有預備好。同時,場外反年改團體大喊,「蘇嘉全下台!」對於立院維安是否提高?立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反年改抗議人士的「起手式」是這樣,緊接著下來,立法院周邊應該會再架設拒馬,提高維安層級。

對於反年改團體陳抗2人受傷,行政院政務委員、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今天在議場前表示,有關受傷情形。他感到非常遺憾,軍人年改版本已經逐漸成熟,還跟立院溝通,才能決定後來的定案。

林萬億說,針對上午發生有退伍軍人在立院抗爭後發生受傷的事件,退輔會主委到醫院去關懷了解,對於整件事情,他感到非常遺憾。

林萬億表示,軍人年改的版本已經逐漸成熟,並繼續和立院溝通,未來如何定案,就要看與立院溝通後的決定,政院會做進一步說明或提供更多佐證,也很樂意一起讓軍人年改在立院的審議可以順利。

對於立院本會期通過軍人年改?林萬億指出,目前等溝通協商有進一步結論後再送到院會,是否在本會期通過是立院的權責,他無法決定。

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今(27)日早上衝撞立法院。    圖:張良一/攝

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今(27)日早上衝撞立法院。   圖:張良一/攝

反年改抗議群眾今天上午聚集在鎮江街與濟南路立院側門,與警方對峙。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