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7)東北季風減弱,天氣穩定,氣溫回升;但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要多注意保暖。另外,空氣品質部分,同樣受到東北季風減弱影響,中南部由於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容易有污染物累積,局部時段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敏感族群需要特別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天氣方面持續是比較穩定的型態,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氣溫方面也會回升,北部、東半部高溫約攝氏22到24度,中南部高溫可以來到27、28度,但是要留意清晨溫度還是比較低,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4到16度,南部、花東約17到19度,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大,請依溫度變化適時的調整衣著。

另外,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注意安全,搭機留意航班資訊。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東北季風減弱,中南部由於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容易有污染物累積,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局部時段可能達紅色警示;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