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政見發表會今(26)日舉行,進行到提問部分時,提問人陳敏鳳問各候選人,本次初選各政營互相攻擊嚴重,讓黨形象損害,對於外界批評有何看法?前民進黨秘書長李俊毅表示,主席蔡英文也在中執會作出指示,要制止不實抹黑,但他認為若社會對於可能的事實有疑慮,而民進黨都不去碰觸,這種團結就是護短,「民進黨會走向執政結束的境地。」

台南市長初選政見發表會今下午在民視大樓舉行,參選人黃偉哲、陳亭妃、王定宇、葉宜津、李俊毅、顏純左在會前受訪時煙硝四起,影射對手拿咖啡、耗資鉅額造勢、花錢置入連續劇以及抹黑攻擊多,但仍在政見發表前握手高喊團結。

進行到提問時,提問人陳敏鳳問6位候選人,民進黨在台南市長期執政,但初選選風遭到外界批評,讓黨的形象略有損害,對於這些批評有何看法,是否覺得需要修正以回應社會期待?初選結束是否會有作為修補黨內團結?

對此,黃偉哲表示,初選過程中的確讓台南市民失望,作為參選者之一自己也應該反省,是否有事讓市民失望,他說接下來會努力宣揚正面價值,團結黨內。也強調自己在台南從政都20年,懇請市民作出睿智決定。

李俊毅則表示,大家都很關心團結,主席蔡英文也在中執會作出指示,要求制止不實惡意的抹黑,不過,若社會對於可能的事實存有疑慮,而民進黨都不去碰觸,當事人也不去說明,這種團結就是護短,會是民進黨走向執政結束的境地。

李俊毅也說,大家都深愛民進黨,民進黨也是自己生命的一切,「護著黨都來不及,不可能傷害她」,並強調人民要的不是護短,而是有是非有原則,他會在此原則下讓大家團結在一起。

葉宜津則說,這裡的每個候選人都有從政20年經歷,自己是最資深的,從第一次選舉她始終如一,不只要求自己,也要求團隊都不能對同志攻擊,「我們需要團結才能贏得選戰。」

陳亭妃表示,這場選戰開始就一直跟幹部說,堅持不抹黑,「因為我們是勝選的人,要負擔起團結的人,這是我堅持的原則。」她說自己不斷被抹黑,甚至有人打人喊救人,私底下用小手段抹黑,讓他感到很遺憾,但她會選擇原諒,因為這就是團結的開始。

王定宇則認為,民進黨在台南執政25年,縣長、議長從沒落選過,需要很大的信任感,靠的是施政品質,而初選一年多來有人無止盡宣傳以及互相攻擊,台南市民有權做出一個好選擇,而過關的人就要團結大家。

顏純左則說,聽到這樣的提問非常痛心,自己打從一開始就說這場選戰是競爭不鬥爭,今天民進黨在台南已經全面執政,初選結束後一定要團結。

會後,6位參選人受訪也一致表示,這次的政見發表會時間太短,無法完整論述,不過政見發表會中各候選人砲火並不猛烈,氣氛還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