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二二八事件71週年的前夕,第六屆共生音樂節模仿聯合報版面,出版了山寨共生報」,藉由「文化干擾」呼應此屆出品的報紙所要傳遞的「日常感」,提醒大家,歷史不是只是過去,而是持續進行的日常。這場打破同溫層的干擾行動,以假亂真混入例行軌跡,將在明(27)日於台北市的市中心中正區、萬華區及大安區,發起1萬張的超商夾報行動,夾入「聯合報」、「經濟日報」、「工商時報」、「中國時報」裡。

第六屆共生音樂節模仿聯合報版面,製作「共生報」介紹共生音樂節的頭版新聞版面,製作宣傳品,嘗試打破以往宣傳方式慣用的社群網站,透過傳統媒體的媒介觸及非網路族群的世代,達到突破同溫層的目標。

此行動的靈感來自於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曾以「蚵報」發起的反國光石化預言報,不同於「蚵報」的目的,共生音樂節團隊則是試圖以山寨的「共生報」,以假亂真混入大家的日常生活裡,營造「文化干擾」的效果。

此份文宣除了介紹第六屆共生音樂節主標語「此無此人」的意義以及當日活動內容,同時也彙整了今年全台灣各地二二八事件紀念活動,期盼有更多人關注二二八事件,文宣的背面則是節錄了當日活動販售的報紙部分文章,搶先試閱,以青年團隊的視角闡述對於「二二八事件」、「轉型正義」的觀點。文宣的一角也附上了共生音樂節現正進行募資的廣告與QRcode,期待能藉由此次夾報獲得更多的注意與幫助。

第六屆共生音樂節模仿聯合報版面,山寨「共生報」明(27)日於台北市的市中心中正區、萬華區及大安區,發起1萬張的超商夾報行動,夾入「聯合報」、「經濟日報」、「工商時報」、「中國時報」裡。   圖:共生青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