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黨內初選政見發表會今(26)日下午舉行,六位擬候選人炮火猛烈對準遭週刊爆料助理涉嫌詐欺的黃偉哲,也各自打出自己過去經歷中對城市的觀察或者舉出曾有的貢獻。李俊毅在結論階段先說出自己的政策藍圖後,反問其他現職立委,他們曾為台南做過什麼?他說:「你們提的這些政見當立委做不到嗎?」

李俊毅先向台南市民致上最高的敬意,表達感謝台南人民選擇民進黨,他坦言一但從民進黨黨內初選出現後,當選台南市長的機會相當高,而民進黨也會負責帶領台南往前。李細數從政30多年,見證民進黨在台南從在野變成長期執政,他說在他眼中,仍有許多市政問題尚待解決。

不過他也認知到許多重要的政策一任未必能做完,因此在他心中, 民生相關的政策擺第一,要走「人民的路線」,他重提四大政策主軸,包含凍漲房屋稅、補助老人健保費、普設他認為的經濟支柱:停車空間,以及托幼設施。 

話鋒一轉,李說,其實他也知道黨內同志都很用心,不過他們都是現任的立委,許多政策其實當立委就可以完成,他質問,現任有能力的人,為甚麼不盡早協助發展台南?李俊毅指出,曾文溪以南的南科有發展機會,但西北區域邊緣化問題嚴重,在他當立委的任內曾在高鐵站附近修建快速道路,南科到高鐵站的快速道路。歷經那麼多屆立委怎麼沒有人注意到?海濱的發展問題、拖網捕魚危害漁民生計,這些都需要有人去關心。 

「如果立委都做不好,我們怎麼相信你未來當市長會做的好?」李俊毅說。他期盼候選人回到所謂「人民的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