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黨內初選政見發表會今(26)日下午舉行,六位擬候選人發表第一輪政見申論,擬候選人除了都強調黨內團結的重要,也主打小資選舉,營造不擾民、小規模造勢成為現場共識,也對於民進黨在台南市長期執政有所反省和感謝。王定宇在申論階段強調,選舉當中,一舉一動都是一種選擇,而選舉投入的資本、身邊助選的人、選舉活動的風格,都是未來執政風格的寫照。

王定宇認為,民進黨受台南選民栽培很多,這次黨內初選是一個讓民進黨和候選人反省自己不足的機會,不是要比賽動員或打倒對手。王定宇說,這次他沒有動員任何一台遊覽車或動員會,只有辦給兒童的紙風車劇團或者跟青年到台南第一高峰大凍山爬山,討論未來的青年政策。

王定宇說,現在在他的身邊只有三種人,第一是關係到台南未來的青年和幼童,第二是和土地深深相關聯的台南市民,以及第三種,就是一路陪伴他、作為他老師的前台南市長陳唐山。

對王定宇來說,市政的理想是讓台南成為一個適合移居的城市,推廣其理念的方法,因為他沒有投入大型的造勢活動,所以他走訪各家各戶去宣講,遠在關山他也去到選民家裡,在客廳報告他是如何能改善台南的就業環境,讓青年能有品質更好的就業或創業的環境。

王定宇寄望回到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勤政、樸實而有執行力,而選舉的策略上,希望能夠不擾民,因為一舉一動選民都在看,也都是一種對未來的表態。「越貴的選舉,政府離人民越遠。」王定宇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