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黨內初選政見發表會今(26)日下午舉行,六位擬候選人發表第一輪政見申論中,擬候選人多就政策藍圖進行闡述,曾任多屆立委、民進黨副秘書長的李俊毅則強調自己說「真心話」,不是演講比賽。他拿出紙牌上面寫著:「團結」兩個字,強調民進黨的立黨精神就是在不包庇,且明辨是非的情況下,尋求團結。

隨後他拿出一本鏡周刊,請上面遭刊登的當事人出面回應。李俊毅這次一改過去作風,在第一輪申論就爭取話語權,主動挑戰黨內同志在媒體上的曝光內容,他說:「發表會之前,我問黨部的理事長,這個週刊的內容可不可以拿出來問,他說不要,因為會破壞黨內的團結。」

李俊毅強調,團結的前提仍是要區分是非,民進黨在台南長期執政,但是這次初選卻沒有聽到其他候選人具體的民生政見。

他提出四項「照顧民生,拚經濟」的政策主軸,具體的舉出將凍漲台南市的房屋稅,李俊毅認為台南市是六都之中,唯一還對15年以上老屋課徵高額房屋稅的都市,不利於台南市民安居,和其他六都比較,李俊毅也提出要效法六都對高齡者的健保費補助。

李俊毅認為,其他五都都做的到,他就能做得到,「否則民進黨中央可以用最嚴厲的處罰懲罰我,因為我失信於人民。」李俊毅說。

另外兩項政策目標,李俊毅亦提出普設停車場、公立幼兒園的目標,但是並未多加論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