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今(26)日下午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黃偉哲為順位第二上場的候選人。他強調自己出身七股農村,並表示自己將來一定是「最會行銷台南的市長」。他提及自己曾在美國耶魯和哈佛進修,強調自己主修公共行政,一定會用人唯才,向賴清德廉能有效率的做事風格看齊。在申論中,他強調自己注重台南農產品行銷,未來若當選,將對農業政策、產銷和農產品相關政策多加關注。

除了農業政策,黃偉哲也提及智慧科技運用,表示希望打造聯網醫療體系,除了優化台南市的長照體系,更希望能在台南市的醫療中運用物聯網和大數據等智慧科技。

黃偉哲也不忘關注青年創業投資;他提及自己曾經造訪七股,參觀由青年投資創業的無毒小番茄、無毒蝦、無人機等產業,黃偉哲肯定青年創業人的努力,並表示將祭出「免中低收入戶學子學貸負擔」、「青年返鄉就業工程」、打造「青年創業基地」等服務,希望整合資金、技術和法律服務為一個單位,創造青年投資有環境,並吸引台南青年返鄉安身立命。

黃偉哲在申論再度強調,自己將延續前台南市長賴清德廉能有效率的施政風格,絕不做無謂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