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院新會期優先法案,民進黨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今(26)天中午開會決議,共有122項的優先法案,其中,包括軍人年改及勞工年改、財政收支劃分法、行政區劃法和私校退場等,則被列為30項「最優先」法案。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於會後轉述指出,在122項優先法案中,包含:振興經濟(16案)、智慧國家(4案)、綠能矽島(1案)、文化台灣(3案)、公義社會(24案)、幸福家園(21案)、政府效能(49案,含組織改造44案) 、兩岸關係(4案)。已函送立法院52案,尚未函送立法院71案,尚待黨團提案1案。

至於「最優先」的30項法案,在振興經濟部份包括:中華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營業及非營業部分)、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延長當沖降稅的證券交易稅條例第二條之二修正草案、行政區劃法草案、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公司法、文創法、新移民法、產創條例與生能源發展條例等。在智慧國家部份,則含資安草案和無人駕駛載具科技創新測試條例草案。年改相關的則有勞工保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及預計在3月送出政院的軍人年改方案。另外,大眾關切的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也在立法院「最優先」審查法案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