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前常務委員潘維剛今(26)天前往婦聯會遞交連署書,要求兌現承諾,開會全面改選;不過,婦聯會宣傳組長楊夢茹說,3月8日不會改選主委。

婦聯會原本預定3月8日上午舉辦婦女節慶祝大會,下午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改選常委與主委,不過,潘維剛因未收到開會通知,擔心改選恐跳票,上午在婦聯會會員代表談海珠等人陪同下,前往婦聯會遞交要求3月15日前召開會員代表臨時會並全面改選常委連署書。

潘維剛等人抵達前,婦聯會宣傳組長楊夢茹受訪表示,潘維剛沒有通知就來婦聯會是「踢館」;潘維剛有自己的看法,能否改選要符合章程,婦聯會決定開會日期後就會公布,潘維剛不用著急。

媒體追問3月8日是否改選,楊夢茹說,3月8日上午舉行婦女節慶祝大會,下午沒有任何會議,「3月8日不會改選主委」。

潘維剛、談海珠等人稍後抵達時,高舉著「兌現承諾,全面改選」標語,以及包括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夫人蔡令怡等15名會員代表簽名要求3月15日前開會,全面改選常委的連署書。

談海珠表示,雷倩一再表示3月8日開會改選,卻一再拖延,依人民團體法規定,15天前應發開會通知,至今卻未收到,她要求雷倩近期盡速開會改選。對於楊夢茹指3月8日不會改選主委,談海珠說,雷倩講話沒有信用,變來變去,說話可靠嗎?

潘維剛說,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不簽行政契約遭內政部長葉俊榮撤換,雷倩接任主委後也沒簽行政契約,卻未被撤換,請問葉俊榮為何有此差別?

媒體詢問是否參選婦聯會主委,潘維剛表示,大家都很關心行政契約,這是大是大非問題,非個人事情,「我無懼、無爭」,只要有能力的人擔任這個位子,能執行會員代表大會決議,都是支持的對象,包括雷倩。

潘維剛等人在婦聯會門口表達立場後,欲進入婦聯會送交連署書,不過,楊夢茹擋在門口,不讓潘維剛等人進入;一名陪同潘維剛前往的民眾打算開門進入,卻遭阻擋,現場有人喊「這不是你們的私產」,氣氛一度緊張。

不得其門而入,潘維剛最後請楊夢茹代收連署書,準備離去時,楊夢茹突然高喊「支持雷倩」,談海珠隨即喊出「支持潘維剛」;潘維剛緩頰說,不要變成兩個女人的戰爭。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前常務委員潘維剛質疑未收到3月8 日會員代表大會開會通知,質疑改選恐跳票,26日要求 主委雷倩開會,雙方人馬上午在婦聯會大門外互嗆。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