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5)日是台港澳LMS聯賽第五周最後一天賽事,由Team Afro(AFR)對上Hong Kong Attitude(HKA)。前四周一勝難求苦吞六連敗的HKA,從未遺失團隊信心,終以2:1逆轉拿下首勝。HKA中路選手Chawy賽後訪談中提到賽前連敗的困境,他笑著表示:「反正都0-6了,就一步一步走,我們還是有信心打進四強。」

回顧當時戰況,第一局AFR抓到敵方走位後,硬點主堡有驚無險搶下第一個賽點。第二局,HKA前期中上路對線成功壓制對手,上路吶兒(HKA Riris)更多次製造關鍵控制讓AFR節節敗退,HKA拿回第二個賽點。決勝回,AFR大膽選用四坦組合,將輸出賭在崔絲塔娜(AFR DalKa)身上。後期關鍵會戰,弗拉迪米爾(HKA Riris)孤身進入敵陣擊殺崔絲塔娜,HKA以巨大優勢壓倒AFR,HKA二比一贏下系列賽獲得本季首個勝場。

在賽後訪問中,Chawy談到隊伍戰績低迷但氣氛並不低迷,「其實六連敗後,鍾老闆有特地來台灣跟我們開會,大家一起討論該怎麼進步,不要有心結,講開後團練、比賽都打得更好了。」因此即使第一回合落敗,Chawy也沒有氣餒,「雖然輸了,但心情很興奮,因為我們有贏的機會,當下就蠻有把握今天可以拿下勝利。」果真HKA就如願逆轉拿下首勝。

過去效力於ahq e-Sports Club戰隊的Chawy,在本季轉隊到HKA便擔下指揮(caller)一角,對此Chawy表示初期溝通很困難,因為成員來自四個國家:「大家口音都很重,每次都要猜隊友在說什麼,不過輸這麼多場後大概也聽懂了。」反倒讓HKA藉由敗戰,學會如何溝通、分辨口音。

比賽當天,HKA鍾老闆也親身前往現場觀賽,是否使得戰隊壓力更大,Chawy否認地說「其實是沒什麼壓力的,反正都0:6了,走一步算一步。」如此豁達的思考帶領HKA獲得首勝,是否能真正從谷底反彈,也是未來比賽粉絲們的焦點之一。

LMS聯賽本周賽事將在3月1日登場,下午四點由Team Afro對上Machi Esports;晚間七點則是Flash Wolves決戰J Team。

 

延伸閱讀》

英雄聯盟》春季賽明開賽 HKA六連敗墊底苦求首勝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8-02-21/114860

 

前四周一勝難求苦吞六連敗的HKA,從未遺失團隊信心,終以1:2逆轉拿下首勝。   翻攝自 Garena eSports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