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國際紙漿價格波動,恐導致衛生紙漲價,引發民眾搶購、囤貨。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26)日表示,消保處上午已經到各個量販賣場查訪,強調各賣場都已經補貨,衛生紙供應無虞,呼籲大家不必恐慌。

徐國勇說,這次衛生紙的搶購熱潮是由於國際紙漿價格波動,但來源充分、供應無虞,也沒有因此影響其他民生物價,政院從上周五開始就密切注意民生物價的問題,穩定物價小組也一直在監控中。

徐國勇強調,現在有大賣場和連鎖量販店還在進行促銷活動,若是要大幅度調漲,賣場應該要惜售,同時,徐國勇也澄清,行政院並沒有說過衛生紙在3月中旬後會漲價,這是業者給消保處的資訊,至於未來會否漲價或是漲到什麼程度,包括消保處、公平會和經濟部都會進行聯合督導跟稽查。

至於昨天處處充斥各大賣場販售生紙的架子空蕩蕩的情況,徐國勇說,那是因為大家搶購讓架子暫時空了,業者補貨需要一定的時間,並非缺貨。

淡水家樂福量販店衛生紙昨(25)天被搶購一空,民眾見狀高喊:「瘋狂!太扯!太誇張了!」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