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9天的2018台北燈節24日開幕,但北門燈區聖火台、天橋上的護城將軍陳化成巨人頭等兩個裝置是「舊瓶裝新酒」,讓有意爭取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的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今(26)日日質疑,廠商違反合約。對此,台北市觀傳局發布聲明回應,聖火台、巨人皆為額外裝置,強調均符合契約規範。

觀傳局表示,依照台北燈節案契約依需求規範規定,應設置一定數量之中大型燈具以及配合各類燈區設置特色、具亮點之小型燈具,承包商已依照契約完成,且為全新作品,包含主燈幸福魔力狗、祈福生子燈及西門城垛等,均符合契約規範。

至於守城巨人部分,觀傳局指出,為廠商於投標之服務建議書提出,因已超出原標規所定之全新創意作品數量,屬額外燈座,為了讓活動更加豐富,觀傳局也同意其設置,未支付設計製作或改裝費用。

至於聖火台,則非廠商原服務建議書提案,而是觀傳局同樣基於讓活動更豐富的想法,向體育局商借世大運聖火於北門展演區展出,最重要的是有民間企業願意共同參與促成,讓代表世大運光榮的聖火台能在北門廣場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