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26)日上午指出,昨(25)晚終於與江啟臣見到面,兩人相談甚歡,聊到深夜還意猶未盡,她很快就會與江啟臣公開合體,年底台中市長選舉絕對會超級大選,江啟臣也會擔任舉足輕重的角色。

自從2月9日國民黨初選結束後,盧秀燕兩度到江啟臣服務處及家中拜訪,江啟臣都不在;大年初五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受盧秀燕請託,到江啟臣家中走春,江啟臣事後發布會支持盧秀燕的訊息,江啟臣隨後就出國,一直到24日深夜才回家。

25日清晨台中花博馬拉松在江啟臣的大本營豐原區起跑,是盧秀燕獲得提名後首度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同台,但江啟臣卻刻意不出現在起跑點,而是在路跑沿途向跑者打招呼。

今天一早江啟臣在臉書發文,「秀燕將啟程」,內容提及兩人昨晚已在服務處見面。盧秀燕今天早上到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辦公室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昨晚的碰面討論,過程非常愉快且有建設性,談到深夜12點,兩人都意猶未盡。

盧秀燕多次強調,「相關洽談的內容,一切以江啟臣為準。」她說,江啟臣在臉書發布的內容,包括細節的描述,都經過雙方同意。

盧秀燕說,有當面邀請江啟臣擔任總幹事,「我們都認知這是場超級大選,是2018最重要的一場選戰,所以選舉當中江啟臣一定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而且會非常有主導性。」她說,選務組織結構會很龐大,因此還會再與江啟臣密切討論,「我充分授權他,再慎密思考,相關細結會再進一步會商,做更周延的安排,每一個職務及組織架構都會共同一起討論。」

盧秀燕說,她有當面邀請江啟臣擔任競選總幹事,兩人很快就會公開合體,未來選戰中,重要發言都會以江啟臣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