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出席「Holyland電競節」的記者會,他依舊秉持著「民間先行,政府支持」的態度,更笑稱如果政府想做某件事情通常都會搞砸,倒過來做反而值得一試。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世界變化得太快,十年、二十年前沒有想到的東西都成為現在的主流,電競便是其中之一,政府很多時候反應速度都不夠快,所以我還是堅持『民間先行,政府支持』,因為政府每次如果想要做一件事情,常常都會直接失敗,所以與其讓政府來做,不如讓民間動手,等到成型之後,政府再加碼幫忙,重要的便是要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其實台灣的年輕人很棒,只要給他們機會,他們常常就能做得很好,就像是先前的世大運與台北燈節一樣。」

另外他進一步提到:「電競也不只是比賽而已,其實包含很多產業,包含軟硬體的層次,以及舉辦比賽的相關人才,舉凡選手、轉播、媒體無一不包,其中電競選手的訓練也是很重要的,台灣有著700萬的電競人口,而台北市更是全世界看電競最多人口的城市,另外台灣有多家知名硬體廠牌,包含華碩、宏碁、微星、技嘉都是,台灣不只有市場,更有人才,台灣選手常常在世界賽場上得獎,我們有硬體、市場、人才,下一步要做的便是補充遊戲內容,透過比賽來促銷遊戲,進而構築完整的產業鏈。」另外柯文哲也提到由於電競選手的職業生涯較短,所以後續的發展與培育也將會是重點。

電競蓬勃發展,現在已經成為新世代的明星產業,目前全球觀眾估計達到2.8億人,台灣更是全球觀訪流量排名第5的國家,加上台灣職業電競隊伍閃電狼奪下《英雄聯盟》IEM冠軍、旗下的《爐石戰記》選手「tom60229」陳威霖也勇奪世界冠軍,在格鬥電競方面更是屢獲殊榮,也足見台灣人才具有國際競爭力,也期待未來的他們能夠在世界發光。

延伸閱讀》

電競是現在式!柯P:民間先行,政府支持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11-26/105071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世界變化得太快,十年、二十年前沒有想到的東西都成為現在的主流,電競便是其中之一。」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