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年舉辦台北燈節斥資4000萬元,但有意爭取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的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今(26)批評,包括北門燈區聖火台、天橋上的護城將軍陳化成巨人頭等兩個裝置是「舊瓶裝新酒」,質疑違反合約。對此,市長柯文哲回應,契約規定是指新的要幾個、大的幾個、小的幾個,該做的完成其他則是extra額外增加的,他反酸張在攻擊之前,沒有先把合約好好的讀完。

張顯耀今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北燈節契約內容載明「設計作品應為全新創意作品,且不得曾於他處公開展覽」,不過,北門展區的聖火台是將去年世大運聖火裝置改裝,設置在天橋上的護城將軍陳化成巨人頭,也被發現曾在去年7月於華山展出過,只是顏色從「墨綠」漆成「深紅」,並諷刺柯文哲也是「墨綠」變「深紅」的政壇變色龍。

柯文哲上午出席Holyland電競節線上開幕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台北燈節議題,柯文哲表示,觀傳局已經針對相關問題作出回應,他也嘲諷,他發現常常大家做事不會很認真,因為如果把契約從頭到尾讀完,就知道這不是問題。

柯文哲說,契約規定裡面載明新的要幾個、大的幾個、小的幾個,該做的做完後,剩下的叫extra額外增加的,所以表示張顯耀攻擊之前,沒有先把合約好好的讀。

有媒體追問,柯文哲的言下之意是否在暗諷有人不認真,這個人是誰?柯文哲聽聞後,僅哈哈大笑,不願作出回應,「好啦、好啦,下一題!」

此外,有網友日前在批踢踢爆料,北市府觀傳局未經同意,將「皮卡丘大量發生中」作為宣傳,讓日本總社不滿。對此,柯文哲表示,這是假的網路消息,觀傳局已查證過,沒有這回事,觀傳局會發布新聞稿說明。

有媒體追問,是否覺得對手一直拿台北燈節做文章?柯文哲表示,他的態度就是做些讓大家高興快樂的事情,想太多幹什麼,其實離選舉還很久。

而柯文哲昨日參加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春酒,有媒體問他是否不怎麼受歡迎?柯文哲回應,也不是說不受到歡迎,在政治上,本來不可能百分之百支持,百分之百只有北韓才有啊,所以台灣會一定有支持、有反對。

至於支持的人昨天算起來是多數嗎?柯文哲則說,還好啦,是黃承國主委邀請的,大家看在他面子上也不會發作,所以會反嗆還是很少數。此外,傳出前副總統呂秀蓮希望柯文哲入黨,柯P稱,不會啦,這才好笑,昨天像時代力量的林昶佐與社民黨的范雲也有去,也不是民進黨的,這就是想太多。

有媒體追問,昨受邀是否代表年底選舉與民進黨有合作空間?柯文哲說,又不什麼深仇大恨,本來就有合作空間啊。

根據中國官媒報導,中共擬將從憲法刪除中共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有媒體問柯,是否認為中共走回高度集權的老路?柯文哲說,這種事情等發生再說,這都想太多,其實他認為世間的事情,認真做好每天工作就好,不要想那麼多。

有媒體又問,柯文哲是否擔心未來兩岸關係更困難?柯P笑回,現在已經很困難了,還要再更困難,那就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