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所領銜的「制訂最低工資法」及「重審勞動基準法」等2案全國性公民投票案,中選會今 (26) 日針對《最低工資法》召開聽證會,勞動部代表主張這個公投違法不能辦,且表示勞動部對最低工資法的研議並沒有延宕,對此,黃國昌痛批,連下台的部長都承認跳票了,勞動部還在公然說謊硬拗!

黃國昌提到,蔡英文總統選舉前提出《最低工資法》政見,承諾2016年當選推動立法,但是2016年勞動部長郭芳煜、2017年勞動部長林美珠皆承諾年底會提出,但是雙雙跳票,甚至到了2018年賴清德內閣表示,年底以前無法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時代力量才決議提出最低工資法的公投案。

黃國昌說,今天上午中選會針對《最低工資法》的公投提案舉行聽證會,最令人難以置信的就是勞動部代表不僅主張這個公投違法不能辦,竟還大言不慚「勞動部對最低工資法的研議,沒有延宕!」連下台的歷任部長都承認跳票了,勞動部還在公然說謊硬拗!

面對人民如此卑微的要求,政治人物卻背棄承諾、一再跳票,黃國昌表示,我們還有什麼武器?推動《最低工資法》公投,才能展現人民的意志與力量,要求政府履行承諾!

黃國昌談起時代力量為何提出最低工資法的公投。   圖:翻攝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