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拒選桃園市長,違反當初朱立倫提名他出任不分區立委的切結,也未請辭立委。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被媒體再三追問後,簡短表示「由黨中央處理」。                                                                                      

朱立倫擔任國民黨主席時,親點多位不分區立委預為投入今年底縣市長選舉,其中包括吳志揚;當時不分區立委都先簽下切結書,承諾不得拒絕兩年後請辭立委、參選縣市長。不過吳志揚日前談到桃園市長選舉,對外聲稱「國民黨無人能望其 (鄭文燦)項背」,表明無意參選,引發外界譁然。儘管吳後來澄清是反諷,但他最終仍未登記桃園市長黨內初選,也未請辭立委。        

朱立倫上午出席「新北市各級工會新春團拜暨行善團表揚典禮」,會前欣然接受媒體訪問副市長侯友宜民調大幅領先其他藍綠人選之事。不過在媒體欲追問最近是否與吳志揚聯絡?以及吳未參選桃園市長一事時,朱臉色微變,表示聽不清楚。               

媒體重覆詢問「桃園吳志楊有沒有跟你聯絡?」朱表示:「我前幾天在公祭的場合有見到吳委員,但都沒有跟他聯絡。好,謝謝。」隨即趕時間進入會場。直到典禮結束,媒體再三追問與吳見面有無談到桃園市長選舉、吳拒選桃園市長一事,朱立倫腳步未停地答覆「那時候只有打個招呼而已」、「由黨中央處理」,不願再多談。  

朱立倫在會前被媒體詢問「國民黨市長選舉會依民調推出人選」時說,國民黨已經決定在各縣市都用全民調的方式來舉行遴選,新北市也一樣,他希望在整個初選之後,黨中央以公平公開的方式做出一些全民調的結果,「我也希望有意參選的人也可以自己做一些民調做參考。」  

媒體問朱是否看好侯友宜?朱立倫說,大家都加油,最重要國民黨要推出最強、最好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