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天水氣減少降雨趨緩,除了中南部可以見到太陽以外,北部的雲量也將減少,陽光有機會露臉,不過北台灣持續偏涼,高溫約攝氏17到19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25至28度,日夜溫差在中南部稍大,早出晚歸要多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以前,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會有短暫的降雨,白天之後水氣逐漸減少,下雨的範圍將縮小至東半部局部地區,且降雨機率也會降低;而除了中南部可以見到太陽以外,北部的雲量也將減少,陽光有機會露。

溫度方面,東北季風影響下,今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4、15度,其他地方則在17到19度,感受上都較為偏涼到偏冷。白天北台灣持續偏涼,高溫約17到19度,而花東則在21、22度,至於中南部則可以來到25至28度,日夜溫差在中南部稍大些,也請多加留意。

另外,東北風持續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與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