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民調進入倒數計時,參選人都利用新春期間卯勁衝刺,與民眾博感情,互道恭喜,立委管碧玲卻接到一則嗆聲威脅的訊息,她雖不引以忤,照常密集跑行程,但另一則她由「管媽」變成「管嬤」的訊息,還真令平常精明犀利的她,微微顫抖。 

年初二一早,管碧玲打開手機,映入眼簾的第一則訊息,是一個退休軍公教人員不滿年終慰問金被刪除,寫著「妳是我們軍公教的一輩子的仇人,有機會會加倍奉逢」的威脅。管碧玲說,這已是6年前的事,這人在半夜一兩點還做這樣的事,心中的怨恨之深,可以想見。

相較於前一天,她陪小英總統及陳菊市長到三鳳宮向大家拜年發紅包,人山人海,廟埕內外滿滿的熱情,但抗議者夾在人群中向小英總統嗆聲,管碧玲指出,如果廣大的人民對改革的成果沒有很深刻的感受,沒有喝采、沒有讚聲,改革者那種孤單,她感同身受。

她表示,這樣的事層出不窮,她至今時時還是處在被威脅、被嗆聲的情境中。改革這麼困難,扮黑臉這麼辛苦,難怪政治人物很少人願意扮黑臉,一年過一年,改革就這樣被擺在一邊。

為堅持理想,管碧玲不受威脅,心中毫無懼意,但幾天後,她參加民進黨中執會時,Line傳來一則訊息卻令她不由自主地發抖,她在泰國的女兒順利生產,「寶寶誕生了。」

當時正在討論高雄市議員提名席次,管碧玲突然「哇」了一聲,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以為管碧玲對這選區有意見,坐在管碧玲旁邊的立委趙天麟才說,「管媽當阿嬤了」。才過年,管碧玲己悄悄從「管媽」變成「管嬤」。 

年假期間,管碧玲跟著市長陳菊腳步到各個寺廟祈香祝禱,向民眾拜年,也藉機會向鄉親報告,全市38個行政區中,她己在28個行政區有政績,而在繁忙行程間,她也迫不及待,抽空發表3集《爸爸的吉他》有聲書。 

這3集是配合年節氣氛,第1集介紹高雄點心伴手禮、第2集是高雄火車站立體紙雕折紙、第3集是繪畫美濃紙傘,每集約1個小時,全由她親自演出,看她專注地介紹小吃、小心翼翼地折著紙模型,及畫美濃紙傘的神態,與她平時問政態度形成強烈對比,彰顯出她剛柔並濟。

立委管碧玲利用春節衝選票。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這個寶寶誕生,讓立委管碧玲一夕間從「管媽」升格為「管嬤」。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立委管碧玲的「爸爸的吉他」有聲書,趕難春節發表。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