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各地不斷揭露性侵醜聞,根據今天發表的性暴力研究報告,超過1/10的法國女性至少有一次遭強暴經歷。

根據尚饒勒斯基金會(Fondation Jean Jaures)智庫所做的民意調查,2167名受訪女性中有12%表示,她們曾遭遇「以暴力、拘禁或突擊方式的性侵害」,即法國法律上定義的強暴。

法新社報導,5%女性表示這發生超過一次。其中,31%女性說,她們是被自己的另一半強暴;19%稱是遭認識的人下手;僅17%是遭陌生人伸魔爪。半數受害者是在孩童或青少年時期遇害,且42%案件發生在家中。

只有15%女性提出正式訴訟,但許多人仍活在強暴事件的陰影下,因為事實證明1/5受害者曾企圖自殺,這是一般法國女性自殺比例的4倍之多。

這份民意調查是由伊佛普研究所(Ifop)於6日至16日期間,針對18歲以上女性所做的線上問券。

尚饒勒斯基金會表示,好萊塢製片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醜聞連環爆後,社群媒體出現訴說曾遭性侵的浪潮,一些受訪者可能受到鼓勵而打破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