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秀蓮今 (23) 日表示希望這次民進黨可以開放參選,而這次她也會參選到底。但面對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詢問若姚文智民調勝出會不會相讓,呂秀蓮則沒有正面回應。

除了呂秀蓮,民進黨目前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有四年前將機會禮讓給柯文哲的姚文智,以及傳聞會投入參選的前台南市蘇煥智。呂秀蓮於年代新聞《新聞面對面》的節目中表示,希望黨內開放參選,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節目中詢問呂秀蓮,若黨內民調顯示較年輕的姚文智勝出,她是否會相讓,呂秀蓮對此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會與姚、蘇二人以夥伴的關係來經營這場選戰:「我們公平跑一段再說。」但讓周解讀為戀棧官位、不願培養人才,直呼:「你做過副總統耶!你為什麼要還來爭台北市長?!」、「你有過你的風華,為什麼不退場,培養年輕人呢?」呂聞言回應:「好謝謝,你繼續講,我退場了!」兩人互相爭辯,火藥味十足。

呂秀蓮也在節目上表達對台北市的願景,希望將台北市打造成與國際接軌的科技智慧城,面對主持人謝震武詢問大巨蛋議題,呂表示她已經開始在研究,將依法處理,「公有土地,有必要時讓市民來決定它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