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即將在元宵節登場,超可愛布丁狗及三麗鷗家族成員等你捕獲!「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在元宵節(3月2日)熱鬧登場,今年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首度與知名的三麗鷗公司合作,除了元宵場主燈將有可愛的三麗鷗明星圖樣之外,同步邀請到相當受大小朋友歡迎的Hello Kitty、布丁狗、大耳狗及帕恰狗四位明星到平溪,期盼藉由更多主題和吸引力,讓國內外遊客都能放慢腳步看平溪,發掘平溪之美。

而在元宵節當天於十分廣場舉辦的「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當日將實施完善的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主辦單位呼籲遊客,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會場,避免交通壅塞,元宵節活動日當天也都有交通接駁、管制與安全計畫,活動當天9點至24點將實施全面汽、機踏車交通管制,而配合交通管制,也將安排接駁公車,去程從木柵上車收費50元;石碇區及基隆、瑞芳區上車收費30元;平溪區內上車收費15元。回程搭乘接駁車下山則免收費!

而除了基隆線的接駁車外,各路線接駁公車開放電子票證刷卡,方便遊客搭車、免備零錢。活動日的台鐵平溪支線列車時刻與平時不同,請至台灣鐵路管理局網站查詢或參考車站現場公告。

為了鼓勵在放天燈祈福之餘也能落實資源回收,環保局特別配合平溪天燈節辦理「祈福做環保─資源回收兌換活動」,民眾於活動當日下午2點至晚上6點可將10個資收物(需含天燈紙1個以上)拿到現場的活動攤位兌換生活用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另外,為了避免掉落的天燈影響環境生態,環保局也規劃了全年的回收兌換活動,於既定時間以天燈紙兌換新北市專用垃圾袋或生活用品;同時與當地店家合作,成立3處「天燈紙回收小站」,讓遊客可以用天燈紙折抵店内消費(一份「一整張」天燈殘紙可折抵1元),讓傳統地方產業與環境永續達到共存共榮。

平溪天燈節即將在元宵節登場,超可愛布丁狗及三麗鷗家族成員等你捕獲!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元宵節當天於十分廣場舉辦的「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當日將實施完善的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今年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首度與知名的三麗鷗公司合作,平溪各處都能看到三麗鷗家族的身影。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期盼藉由三麗鷗的吸引力,讓國內外遊客都能放慢腳步看平溪,發掘平溪之美。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