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校園槍擊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異想天開,提出「以槍制槍」建議,認為准許教師配槍,並且對教師進行射擊訓練,在警方趕赴犯罪現場前,可望立刻解決問題,既然不能僱用足夠的保安人員來保護學生,不如將槍枝隱藏在教師身上, 因為「沒人不知道他們是誰」。此話一出,全球譁然,有網友罵他瘋了。

14日佛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校園槍擊案,造成17人喪命,再度點燃全美怒火,擁槍派與反對槍枝泛濫的民眾各執一詞,爭論不休,而川普顯然比較站在擁槍派那一邊。

《時代》雜誌報導,川普22日接見佛州校園槍擊案倖存學生時,允諾對擁槍者做更嚴格的背景查核,表示將研擬將持槍者合法年齡提高到21歲;他甚至建議,准許教師配槍。他在白宮與州政府和地方官員討論學校安全問題時表示,雖然沒辦法僱用足夠的保安人員來保護校園,但可以把槍枝隱藏在教師身上,「誰也不知道他們是誰」。

不僅配槍,川普在臉書上還提議,讓配槍教師接受射擊訓練,因為根據過去紀錄,學校槍擊案平均持續約3分鐘,而警察大約5~8分鐘到達犯罪現場,如果受過射擊訓練,配槍教師將可以在警察到達之前的數分鐘內立即解決問題,這是強大的威懾力!

川普一席話讓佛州槍擊案倖存的學生驚呆了!路透社報導,1名18歲學生茲夫(Sam Zeif)相當不解,為什麼他上學還要去買1把步槍?網路上批評聲浪不斷,1名署名「Laura C #FBPE」的網友自稱是老師,大罵川普瘋了,她說她不會接受配槍在身上!「The Daily Edge」評論,如果人們需要1把槍來保護自己免受其他擁槍者的傷害,這就解釋了是朝鮮為什麼需要核武器的原因。

「Alternative NOAA」更抨擊,這個提議無異是一個營銷騙局,因為全美20%的教師=70萬槍枝+彈藥,他們(指槍枝販售者)利用死去的孩子來推銷槍枝,並沒有試圖解決任何問題,反而是在3.5億到4億美元的銷售中,再創造70萬個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