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去年遴選出新校長盧希鵬,因董事長張鏡湖拒簽公文遲無法上任。校長懸缺使推廣部無法繳交電費,教職員工還發起小額集資,校方今天說,由代理校長執行校務,不會斷電

中國文化大學前校長李天任去年8月不滿考績被打丙,憤而提出辭呈,文大展開校長遴選,選出台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盧希鵬為新任校長,原訂2月1日上任。

然而,文大董事長張鏡湖不滿遴選結果,拒簽當選公文,導致教育部無從核備。張鏡湖並將李天任考績改回甲等、重新慰留,李天任隨後發布公開信決定撤銷辭呈,卻被教育部認為「不能成立」,仍要求文大董事會將新任校長遴選結果報部。

文大至今未召開董事會,校長懸缺影響校務運作,推廣部傳出因無校長用印,沒法繳交2月份的電費,恐於3月初遭斷電。由文大教職員發起的「華岡人鳳鳴高岡行動聯盟」,決定發起小額集資,幫學校代墊電費。

不過,目前代理校長職務的文大教務長王淑音今天受訪表示,經過和教育部討論,確定可按照組織章程由代理校長執行校務,在期限前完成蓋章、付電費,不會讓推廣部斷電。

王淑音說,派任代理校長需經董事會核定,目前董事會還沒開會,但教育部認為維持校務運作,已同意可以後續「補正」,避免影響到師生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