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在初選過程頻遭抹黑,在國小擔任教師的黃偉哲妻子劉育菁今(22)日舉行記者會,她哽咽落淚指出,她不忍黃偉哲投入市長初選一年來,遭受諸多的抹黑攻擊,也感謝昨天民進黨中執會終於重視負面選舉的亂象,身為教育工作者,期盼選戰回歸台南正向、良善的價值。

劉育菁表示,抹黑、攻擊、黑函不應該成為台南的文化,黃偉哲只是一個想要將理想、專業貢獻給故鄉的台南子弟,全心全意建構故鄉成為幸福城市。她作為一個妻子,走在他的旁邊,看他不斷受到攻擊,覺得非常的心疼跟難過。

「自己買咖啡喝,有錯嗎?勤儉,有錯嗎?」劉育菁強調,這是台南鄉下孩子的特色,也是老人家提醒的勤奮價值,黃偉哲的長輩、她的長輩都是如此教導後輩。而台南人擁有質樸、勤勞、敦厚的特質,也是祖先留下來的珍貴傳承,她相信,這一輩的政治工作者一定要傳承下來,想不到相關的話題竟一再被對手拿來炒作、抹黑。

「我們的孩子都在看我們!」身為教育工作者的她認為,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每天走到學校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與學生問好道早,那種稚嫩的眼神,跟笑咪咪的臉龐就是最好的,使她相信台南的正面力量,也相信良善的力量。

黃偉哲妻子劉育菁哽咽落淚指出,她不忍黃偉哲投入市長初選一年來,遭受諸多的抹黑攻擊,期盼選戰回歸台南正向、良善的價值。   圖 : 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