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的三女兒辜懷如今(22)日下午在律師李念祖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並在現場發放一份辜嚴倬雲的書面聲明指出,辜懷如處理她從婦聯會辦公室移出來的私人物品,「確實是經由我交代的。」她同時嚴正聲明,從沒指示婦聯會同事打包任何非她個人的私人物品。

該聲明指出,她多年擔任婦聯會主委,卸職後,過年前赴美就醫。近年因年事已高,深知自己無力承擔婦聯會重擔。而去年初,小兒驟逝,身心俱疲,加上近年來婦聯會內憂外患紛擾不斷,令她心灰意冷,不想再看或聽到任何有關婦聯會的事情了,「因此多次交代女兒協助本人盡速去婦聯會整理打包本人多年來放置於婦聯會的私人物品。」去年10月,兩個女兒陪她去美國就醫,當時她們問辜嚴如何處理打包並運回的物品,「我因身體仍虛弱,心力交瘁,遂交代她們過往不需留戀,對她們具有紀念意義的物品就留著,其他的都可以丟棄了。」

聲明同時強調,從沒有指示婦聯會同事打包任何非其私人物品,去年迄今,會內人員如何依常規處理過期文件,「我沒有過問或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