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是大年初七,行政院賴清德下午率領多位內閣閣員、部會首長、政務委員前往基隆慶安宮參拜,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他也特別提到將落實總統蔡英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長照2.0」兩大政策,而廟方主委童永正是他的親舅舅,賴清德也特別向他拜年、祝福「呷百二」。

基隆市林右昌表示,十二萬分歡迎賴院長再度到慶安宮參拜,今天應該是基隆有史以來第一次,有超過3分之2的內閣閣員、部會首長、政委到基隆來,是有史以來陣容最龐大的一次。他說,賴院長應該也是第一個這麼常來基隆、疼惜基隆、支持基隆的人,非常感謝。

賴清德則指出,很高興代表蔡總統來到基隆信仰中心慶安宮,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二求基隆市平平安安、順順利利;三求闔家平安、大賺錢。他表示,今天帶行政院相關部會首長來基隆,就是要和團隊在立委蔡適應監督之下,落實蔡總統的兩大政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協助基隆市推動「長照2.0」。

賴清德說,基隆市過去雖然是一個相對來說比較舊、比較暗的城市,但近年來有很大的改善,希望藉由行政院的力量,與林市長團隊共同合作,推動基隆市發展,他也特別要跟阿舅童永拜年,祝福他身體健康「呷百二」。

隨後,賴清德也前往七堵視察長照中心,最後赴海科館與基隆市政府座談,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基層建設需要協助的地方,請中央部會首長與市府局處面對面解決。

行政院長賴清德。   圖:周煊惠 / 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參拜,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圖:周煊惠 / 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市長林右昌與廟方大合照。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