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人事改組頻傳,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更首度證實會在適當時機向外界公佈。外傳外交部長李大維在這次撤換名單中,而熟悉國際事務以及台美關係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將接下外交部政次一職,再轉任外交部長。對此,蕭美琴表示,自己是花蓮的立委,職責是反應花蓮民意,她也駁斥入閣一事,表示相關報導「無中生有、讓人遺憾。」

內閣改組傳聞從年前至年後尚未停過,而下週立法院即將開議,行政院長賴清德將率領團隊赴立院總質詢,因此改組時機敏感。據媒體報導,蕭美琴長期耕耘台美關係,且待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是接外交部長的適當人選,可能被安排先派駐國外歷練,或接政務次長,為未來出任外交部長作準備。

蕭美琴今天下午在臉書上表示,「整天開會還在幫一些受災產業處理日後的產業復甦和融資紓困問題,忙到現在還沒吃午餐,急忙要趕火車因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至今我都還沒去台北報到… 竟然還要面對一些未查證的不實新聞。」

蕭美琴表示,她是花蓮的立委,職責是反應花蓮民意需求、爭取中央政策和資源協助花蓮渡過難關,沒有所謂媒體自行派任的入閣的事,相關報導無中生有、讓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