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NBA理事長席佛(Adam Silver)今天宣布,達拉斯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發言對聯盟不利,罰款60萬美元(約新台幣1770萬元)。庫班日前說球隊應該擺爛。

法新社報導,庫班上週末在「J博士」厄文(Julius Erving)的廣播節目「J博士診療室」(House Call with Dr. J)中說,現在對獨行俠最有利的情況是,輸掉本季剩下的所有比賽,換來較佳的選秀順位。

庫班說:「我可能不該這樣講,但會這樣講,就好像我某天與一些球員吃晚餐時說,你知道我們打不進季後賽了,我會說『輸球是我們最佳選項』。」他還說聯盟理事長「會很討厭聽到這種話」。

獨行俠戰績18勝40敗是全聯盟倒數第3。根據NBA選秀順位抽籤制,戰績最差球隊有25%的機會能夠在6月選秀取得狀元籤。

這是獨行俠連日來第2個壞消息。「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昨天報導,2015年離職的前總裁兼執行長伍斯里(Terdema Ussery)涉嫌對女性職員性騷擾。

兩名女性職員告訴運動畫刊,多年來球團商業部門性騷擾文化盛行,伍斯里在會議中碰觸女性的腿部、提出性邀約。

此外,這篇文章還透露,球隊正在處理獨行俠官網作家斯尼德(Earl K. Sneed)捲入的家暴風波,他在2012年涉嫌攻擊女友被捕,2014年涉入球隊女職員的暴力事件。斯尼德已在週刊文章發表前遭到解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