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22)天上午舉行新春團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均應邀到場致詞,馬、吳不約而同舉20年前,馬英九首度參選台北市長,擊敗當時欲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前台北市長、前總統陳水扁,強調國民黨如今要重新複製當時經驗,贏得台北市,2020年才有機會重返執政。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上午在黨部舉行新春團拜,表態參選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的前立委丁守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均到場,以及有意投入台北市議員選舉的黨內同志也踴躍參加。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均表達感到歡欣鼓舞。

吳敦義表示,台北市做為中華民國當前的首都,有絕對的重要性,期待能重新複製當年馬英九贏回首都執政的歷史經驗;強調年底選舉,國民黨若能在雙北以及所有各縣市首長取得明顯且很好的豐收,2020年才有機會重新返回執政,對當前亂象「撥亂反正」。

隨後,輪到馬英九致詞,他說,他20年前參選台北市長,也是生平第一次參選公職,遇上的對手又是選舉的老將,當時在黨內同志萬用一心的努力之下,終於贏回台北市,所以他覺得「現在的情況與當時非常相似」,希望大家能夠全力以赴,相信機會是屬於我們的。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上午在黨部舉行新春團拜,有意投入台北市議員選舉的黨內同志均踴躍參加。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