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提名人盧秀燕今(22)日表示,黨內初選後她兩度到江啟臣的服務處及家中拜訪,但都沒遇到,所以她才找胡志強幫忙,於是有了江啟臣大年初五臉書發文支持她一事。

盧秀燕還提出「台中模式」,她說,她與江啟臣在初選過程中,「選前君子之爭,選後大家團結和諧爭取勝選。」這就是「台中模式」,她要特別感謝江啟臣選前選後都能展現民主風範,讓藍軍及台中市民看到優質的政治人物展現出的風度,有助於國民黨團結勝選。

國民黨在2月9日公布台中市長初選民調結果後,盧秀燕就透過媒體表示要邀請江啟臣擔任總幹事,不過兩人卻一直沒有見面。盧秀燕說,她親自到過江啟臣位在豐原的服務處及家中拜訪,但都沒見到江啟臣,不過江啟臣有回簡訊給她。

盧秀燕說,春節期間她到了胡志強家中,請胡志強幫忙,於是有大年初五胡志強夫婦到江啟臣家中走春一事,而且江啟臣也馬上在臉書發文,強調會團結一致支持她。她說,江啟臣前兩天出國,出國前也有傳簡訊給她,兩人的互動一直很好,不會讓民進黨有機會見縫插針。

盧秀燕說,她把握很短的時間,陸續拜會台中市黨內先進前輩,見過台中市黨內所有前任縣市長與議長級的前輩,除了林仁德議長不在國內,其餘均有當面拜訪。

她尤其要感謝胡市長以黨內先進的身分特地去江啟臣家拜年走春,透過這個方式讓藍軍安心,讓大家知道國民黨就是這麼和諧,一定會團結勝選;盧秀燕表示 : 啟臣委員非常具有民主風範,是她心中最佳的競選總幹事人選,啟臣委員也很客氣,說「只要能贏,做什麼都可以。」

盧秀燕說台中市長黨內初選樹立了典範,就是「台中模式」。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