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昨(21)日舉行新春團拜,台北市長柯文哲依慣例率領官員前往拜年,結果議員出席的並不踴躍,民進黨25席只有王威中一名議員現身,今日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登場,柯文哲出席開幕活動,只有王威中一人現身同台,柯文哲將原因歸咎於「天氣太冷」,而且今天開工日大家要跑開工。被媒體追問會不會有點尷尬?柯P回,「不會啦、不會啦」、「習慣了」。

由於年底選舉,外界持續關注柯文哲與民進黨之間的競合關係,繼昨日市議會舉行開工團拜,民進黨只有王威中一人出席後,今日陽明山花季開幕,照理說應是士林、北投區大事,卻一樣僅王威中一人現身同台,引發媒體關注。

會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今日議員出席不太踴躍,柯文哲表示,因為「天氣太冷」,而且今天算是開工日,大家要跑開工。媒體追問,柯文哲會不會覺得尷尬?柯P直搖頭說,「不會啦、不會啦」、「習慣了」。

不過,王威中昨日和柯文哲同台後,竟接到綠營支持者電話,批評兩人同台,柯文哲聽聞後表示,社會上本來就有各種聲音,好像也不太可能百分之百讓所有人滿意,就求一個最大數。

此外,柯文哲昨團拜時稱多半議員出國,才會沒辦法出席,有媒體調查發現,目前只有3名議員仍在國外,似乎打臉柯P。柯文哲則回應,他查過,其實去年團拜也沒幾個來,數字拿出來看都沒事,都是被你們講到有事。媒體又追問,是否明顯感覺議員不想跟你同台?柯則回,「不會啦」。 

此外,有媒體詢問柯P是否在今年雙城論壇會談論新的台灣價值,藉此拉綠營選票?柯文哲回應,要辦不辦都還沒決定,先一步一步來,先想好要不要辦,以及什麼時候辦,再想要講什麼。

而今天下午柯文哲將與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會面,媒體問柯是否將與阿扁和好?柯文哲說,「我跟他本來也沒有問題啊」,他說去高雄時都會去看看阿扁。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