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第二日,全球經濟復甦動能強,外貿內需一片看好。星展及瑞士銀行紛紛於日前宣布,上修台灣今(107)年經濟成長率預估至2.8%及3.0%。而景氣好轉是否能順勢帶動國人在農曆年後轉職信心?根據人力銀行數據顯示,狗年初六開工日,人力銀行網站總瀏覽數相較於去年同日成長逾3成,轉職求職較去年同日更為積極。

根據人力銀行指出,有意轉職的上班族,主動開啟履歷的人數與去年同日相比增加近2成3,鎖定中意職務而主動寄出履歷的人數則增加21.3%;上班族求職積極,說明景氣復甦動能穩健,也連帶激勵上班族轉職信心。而求職人數方面,從人力銀行新增會員數並完成履歷填寫人數來看,也比去年同日相比增加了26.7%。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分析,由於全球經濟穩健復甦,加上軍公教加薪效應擴散至民間企業、一例一休紛擾暫時劃下休止符,勞基法修正案將於3月1日正式上路等等,有助就業市場正向發展。他也強調,顯見國內經濟條件逐漸在恢復元氣,也帶動國人轉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