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1)日晚間《英雄聯盟》官方傳來了令人振奮的消息:越南賽區(VCS)終於獨立成一個賽區,而且擁有固定的入圍賽階段名額,不用再跟外卡賽區爭破頭!

《英雄聯盟》越南賽區(VCS)向來是競爭力頗高的賽區,越南戰隊Gigabyte Marines(GAM)在去年季中賽與世界賽的表現更是相當搶眼,神奇的戰術與選手絕佳的個人實力都成為賽場上的焦點,競爭力可見一斑,而越南賽區聯賽原本與菲律賓(PGS)、馬來西亞(LCM)、新加坡(SLS)、印尼(LGS),以及泰國(TPL)同屬於東南亞GPL超級聯賽,而越南賽區包攬了四屆冠軍,實力有目共睹,因此《英雄聯盟》官方也決定要將越南賽區獨立出來、成為一個賽區。

從今以後,越南賽區將與東南亞賽區分離,在今年季中賽(MSI)與世界賽上都有獨立的參賽名額,這樣也使得季中賽的參賽隊伍規模將會擴大到14支,但球總決賽將依然由24支隊伍參賽,原本原本的入圍賽額外名額將由巴西、獨聯體、日本、拉丁美洲北部、拉丁美洲南部、大洋洲、東南亞或者土耳其賽區中名次最高的賽區獲得,現在這個名額屬於越南賽區所獨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