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政府舉辦2018台灣燈會,親子互動人氣旺旺「科技嘉藝燈區235樂園」,今(21)日設計人蘇巧純和其家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姊姊立委蘇巧慧,也大玩實況親子互動秀。蘇貞昌伉儷和嘉義縣長張花冠,三人坐在美髮椅燈具上,自稱電火球的前額發光閃亮的蘇貞昌,果然有照亮美髮椅燈罩。

蘇巧純台大動物系畢業,到美國留學卻是半路轉換跑道,改唸紐約大學ITP互動媒體,回國後不但走上設計路,還為姊姊蘇巧慧立委選戰和蔡英文競選總統時的多媒體文宣設計的要角。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主辦單位嘉義縣政府在大年初一點燈17個燈區,人氣旺又受親子歡迎的「科技嘉藝燈區235樂園」,科技和互動玩樂性十足,這個「235大樂園」正是自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小女兒蘇巧純的傑作。大年初一行政院長賴清德即到場互動了,觀賞235樂園,而且是蘇巧純親自導覽解說,今(21)日蘇貞昌伉儷、女兒蘇巧慧立委到場觀賞,嘉義縣長張花冠親自導覽,面子十足。賴清德和蘇貞昌也都坐上蘇巧純設計的美髮椅燈具,感受科技復古結合的藝術設計燈。

蘇巧純將「235大樂園」燈區設計結合感應科技裝置,將台灣傳統冰果室、美髮廳、廟宇舞台及教室,轉變成可以玩的燈組,坐上美髮椅燈具會旋轉;樂園入口是「嘉義霓好」,自動感應偵測說賀詞;「日出翹翹板」民眾玩翹翹板,上升時太陽球變白,下降變夕陽橘紅色。

嘉義縣府新聞處長張雅貞表示,「科技嘉藝燈區」以「科技跨界」及「沉浸式體驗」為設計主軸,結合工研院、資策會等單位跨界共演,透過科技互動、數位實構多樣化的科技藝術及劇場燈光控制,讓民眾可以近距離體驗沈浸式科技燈光效果,非常精彩。

「科技嘉藝燈區」燈區位在故宮南院與縣政府道路軸線太子大道上,第一島區主題為走進嘉藝,第二島區藝想科技,第三島區無現金市集,第四島區故宮嘉艷,由中央總控統一調配燈光色彩變化,全區具一體感與連貫性,加上林強的在地元素電音創作定時展演,整個燈區成為一個歡迎民眾恣意走進的開放劇場。

走進太子大道第一島區,一眼就能看到用雷射光及劇場燈光營造的「神木約定」,象徵神木屹立不搖的精神再次重現,來到太子大道拱門前,每個整點15分及45分定時電音燈光秀,接著走過數位實構設計、充滿科幻未來感的「時空廊道」,嘉義「過去」、「現在」到「未來」的色彩跟著電音炫麗登場。

除了一般人對科技的想像外,連結一、二島區的「水晶稻穗」、「風間。阿里山印象」,取材在地豐饒的自然環境,用靜謐的微光,讓民眾探索嘉義的不同樣貌。

走進第二島區,今年燈會最有趣的「235大樂園」,民眾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繽紛熱鬧,以及全區最豐富的網美景點。「235大樂園」包含了「台灣霓好」、「日出蹺蹺板」、「跑跑冰菓室」、「嘉義之心」、「不上課小學」與「金光閃閃廟街」等科技互動燈件,「可玩、可遊、可互動」,更是豐富的拍照點,民眾直呼「超萌、超可愛」。

第三島區的無現金市集及周邊的胖卡餐車,提供民眾休憩享用餐點,同時體驗行動支付的便利;最後的第四島區,呈現國立故宮博物院的數位展示,完美結合人文與科技。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大年初一行政院長賴清德即到場互動了,賴清德與嘉義縣長張花冠一同體驗燈區。   圖 : 嘉義縣政府/ 提供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嘉義縣長花冠張親自為蘇貞昌及其家人導覽燈區。   圖 : 嘉義縣政府/ 提供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235大樂園.   圖 : 嘉義縣政府/ 提供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嘉義縣長張花冠和蘇貞昌拍照架式十足   圖 : 嘉義縣政府/ 提供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蘇貞昌玩小瑪莉拉吧遊戲機   圖 : 嘉義縣政府/ 提供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大年初一行政院長賴清德即到場互動了,觀賞235樂園,玩小瑪莉拉吧遊戲機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