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印度進行私人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唐納.川普表示,由於父親擔任總統,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為避嫌婉拒全球各地的新商機,所蒙受的損失已達「數億美元」。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將家族企業控制權交給兒子,但拒絕處置資產,引發利益衝突的疑慮,批評者認為,川普家族可從急於討好華盛頓的外國政府獲得利益。

小唐納在印度為一系列以川普為名的豪華公寓建案進行促銷,預定23日前往新德里衛星城古爾岡(Gurgaon),和數十位訂購者共進晚餐。印度是川普集團在海外的最大市場,僅次於美國本土。

他接受《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訪問時表示,集團聚焦已存在的開發案,而非在印度尋求新的商機,並自爆父親擔任總統後,集團蒙受的損失達數億美元。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家族2016年從印度獲得300萬美元授權費,川普集團也出借品牌給加爾各答(Kolkata)、孟買(Mumbai)和普恩(Pune)等地的開發商,共同推出建案,雖未直接投資,但靠借名獲取部分利益。

古爾岡建案是樓高47層的高樓建築群,共有250戶,預定2023年完工,價格從85萬美元至170萬美元(約新台幣2550萬至5100萬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