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為台灣所做的一切!」總統蔡英文今 (21) 日接見美國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及參、眾議院參訪團,大力感謝訪賓對台灣的支持,也表示未來台灣將持續找尋更多的合作機會,與美國共同努力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繁榮。

2月初,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了《台灣旅行法》,蔡英文在致詞時特別提及此事,感謝訪賓們長期以來在國防、國際事務以及高層互訪等議題上,大力支持台灣。這些努力是台美關係中最堅定的支持,讓彼此成為信賴的夥伴。蔡英文強調,為因應今日的國際情勢變化,台美之間須努力維護共享的利益和價值。也因此,當區域穩定受到越來越多挑戰的時候,美國選擇繼續維持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來促進和平與繁榮,令人感到高興。

蔡英文表示,台美在過去數十年來,一起創造了許多成果,尤其是在軍售、貿易、以及台灣的國際參與方面。這些亮麗的成果都有賴於美國國會和政府的支持。她再次感謝訪賓支持台灣,在台美雙方共同的努力下,美國已經是、而且會繼續是台灣最堅實的夥伴。彼此共享的利益和價值,也會在未來,持續支持這份友誼。

蔡英文接見美國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及參眾議員訪問團,共同主席殷霍夫先生致詞。   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接見美國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及參眾議員訪問團,藉此機會感謝訪賓們長期以來在國防、國際事務以及高層互訪等議題上,大力支持台灣。   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接見美國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及參眾議員訪問團,與訪問團團員合影。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