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今年不發元宵節小提燈,市議員邱素貞李榮鴻不約而同都自掏腰包買小提燈送給選民。

國民黨籍市議員李榮鴻自掏腰包訂購1500多個小提燈,他指出,元宵燈會是延續性活動,按照往年經驗,前一年10月市政府就應該發包,但市府卻沒做,完全是選舉考量、政治操作、犧牲市民權益。

李榮鴻還說,市府今年編列3800萬預算舉辦中台灣元宵燈會,就算政黨協商要刪400萬,也比去年多了400萬,市府卻說沒錢做小提燈,根本是欺騙市民,市府應該清楚交代,有這麼多經費卻不做小提燈,錢都花到哪裡去了? 

民進黨籍市議員邱素貞自掏腰包購買3000個「旺旺小提燈」,並動員10位志工組裝,將於元宵節當天免費發送。她表示,元宵節提燈籠是許多民眾共同的期待,由於今年市府小提燈預算500萬元仍未經審查通過,今年不發元宵小提燈,讓民眾大失所望,服務處接到許多里民索取小提燈的電話不斷。

邱素貞指出,她的先生、南區國光里長陳仁榮每年都在元宵節當天舉辦「提燈籠遊街」活動,去年自掏腰包向小提燈製作廠商購買1500個小提燈,今年為迎接連續舉辦第20年,加碼購買3000個,除在正義街服務處提供索取外,也會沿途分送給參加遊行的民眾,一起分享年節歡樂氣氛。 

針對今年不發小提燈的原因,台中市政府表示去年底原已招標,要製作20萬個狗年小提燈,原訂今年1月底應點交配送,但因總預算至今仍未通過而無法決標,廠商也因此被迫停止製作。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自掏腰包購買小提燈送給選民。   圖:台中市議員李榮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