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造成嚴重災損,為了向罹難者致哀,行政院指示全國各級機關與各級學校今(21)天下半旗一天,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下午也在中執會上,率領全體中執委,為花蓮大地震罹難者哀悼1分鐘。

此外,預計於3月1日正式上路的勞基法再修法,把休息日加班時數從「做1給4、做5給8」改採「核實計算」。不過,民進黨中執會下午通過「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修正草案」,確定將優於勞基法,加班費維持過往計算方式,並未依照勞基法修法而變更。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會後轉述中執會討論事項,他說,民進黨是進步的政黨,「黨工的服務辦法應優於勞基法」,因此,有關休息日延長加班的時數計算方式,維持4小時以內者以4小時計,超過4個小時至8小時以內者,則以8小時計。

林琮盛說,蔡總統認為勞基法是最低標準,希望民進黨中央黨部做一個示範,高於勞基法,期盼能起帶頭作用。

林琮盛指出,針對本會期優先法案,立法院民進黨團與行政院將於這兩天溝通協調,再經黨團通過後予以確認;而前瞻計畫目前已進入下一個階段,受到各縣市政府熱烈歡迎,行政院也會繼續有效執行;也很感謝衛福部大力支持長照政策,使得各縣市進度超前。

林琮盛表示,M503事件,對春節疏運並沒有太大影響,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春節期間,總計有2414班次,共輸運17萬人次,運載比例約八成,並沒有機位不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