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今(21)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市長柯文哲也率市府官員到場拜年,但今天出席議員並不多,民進黨只有王威中一人出席,外界質疑是否柯P與民進黨關係不佳,意外讓此事成為新聞焦點。王威中表示,他就任後每年都會參加新春團拜,就像開會遇到柯P一樣,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強調「我或民進黨,其中都沒任何政治考量」。

今日為過年後的第一個工作天,由於年底選舉,外界持續關注柯文哲與民進黨之間的競合關係,結果上午的新春團拜活動,國民黨的議員出席的比較踴躍,而民進黨25席之中竟只有王威中一個人出席。

王威中在臉書指出,早上參加市議會舉辦的新春團拜,因柯P也來參加,現場恰好只有他一位民進黨籍議員,竟意外讓此事成為新聞焦點。其實今早是市議會舉辦的機關新春團拜,議會是主人,市府是客人。

王威中說,他就任後每年都有參加,這就像開會一樣會遇到柯P,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我或民進黨,其中都沒任何政治考量,討論這件事其實沒有多大意義」。

不過,王威中也提到,他和柯文哲同台不久後,隨即接到好幾通民眾打來服務處的電話,批評他不該跟柯P「同台」出現,他也耐心解釋,這場是市議會新春團拜,民眾聽了之後都能理解,轉對他說新年恭喜。

最後,王威中表示,感謝議會裡辛苦的公務員、府會聯絡員、議員同事、以及各辦公室的助理們。感謝大家平常的辛勞,今年也要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