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今(21)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台北市長柯文哲依慣例率領市府官員出席向議員拜年,但今天出席議員並不多,民進黨竟然只有王威中出席,媒體關注是否柯P與民進黨關係不佳,所以不給面子?柯文哲強調,「不會啦!」可能很多人還在國外旅遊,他稱「真正好朋友反而都不用在公開場合見面」,自己跟綠營關係「很好」。

今日為過年後的第一個工作天,柯文哲上午出席市議會的新春團拜活動,他致詞時提到,過去議會對市府幫忙很多,而且他發現只要按照議員對市政的建議去做,市民滿意度都很高,所以未來議員的建議和監督都會繼續做為市府改進缺點的資訊來源。

由於年底選舉,外界持續關注柯文哲與民進黨之間的競合關係,結果上午的新春團拜活動,國民黨的議員出席的比較踴躍,而民進黨竟然只有王威中一個人。會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今日出席的議員不太踴躍,民進黨只有一個議員,是否故意給他難看?柯文哲回應,可能很多議員還在放假,可能很多人還在國外旅遊,還沒回來。他笑稱,難道大家都不知道,真正好朋友反而都不用在公開場合見面。媒體追問,柯是否還是覺得跟綠營關係很好?柯P回「很好!」

對於現在有多位曾落選立委的藍營政治人物陸續表態參選市長,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酸是「失敗者聯盟」,詢問柯文哲的看法,柯P表示,這種都是不必要的,誰沒有失敗過?他覺得這樣講很沒有意義,「沒效啦(台)!」

有媒體則提到有民進黨人士分析,這次有這麼多藍營人士表態參選台北市長,就是在逼綠營自推人選,這樣國民黨才有勝算?柯文哲回應,這個理論他聽不懂。他苦笑說,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個工作天,可不可以不要討論選舉,難道沒有其他問題可問嗎?記者追問柯會不會覺得這是國民黨的陰謀?柯P說,人活在世界上,沒有那麼多陰謀。

至於有媒體問他過年期間有沒有跟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談今年選舉?柯文哲指出,這幾天沒有,過年後再講。媒體又問,今年是否會變成柯文哲跟民進黨之間的戰爭?柯看著問問題的記者,回「你是哪一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