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天開工日,南部的空氣品質卻不太好。今天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受擴散條件不佳影響,環保署11時監測結果顯示高屏地區鳳山、仁武、前金、復興、小港皆為紅燈警戒,而其他地區也多為橘燈提醒,敏感族群的朋友外出前應多留意空氣品質,建議可戴上口罩減少吸入過多空氣汙染物。

今日環保署10時監測結果,全國77站中紅色警示2站,橘色提醒17站,普通22站,良好36站。

環保署表示,今日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預測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受擴散條件不佳影響,為紅色警示等級;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金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可多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查詢最新空氣品質變化,隨時留意空氣品質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