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保守黨62位國會議員,包含數位前任部長以及前黨魁史密斯( Iain Duncan Smith),稍早聯名致函該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要求讓英國在2019年3月之後享有完全的法規自主性,並且立刻能與其他的國家自由地展開談判並簽署貿易協定。

這群國會議員隸屬於「歐洲研究小組」(the European Research Group),是保守黨內具有影響力的疑歐派。

這些議員不認同英國政府尋求過渡協議的計畫,他們認為,英國在脫歐後不應被逼遵守歐盟法規,同時要求英國必須能夠在脫歐後立即簽署貿易協議。

他們在信函中呼籲,英國政府不要被歐盟的時間表與任務綁住,而應該運用WTO會員國的身分,尋找其他替代的可能性。

BBC的報導指出,首相梅伊在保守黨內的基礎就是疑歐派。由於2017年大選後,保守黨並沒有取得過半席位,是靠愛爾蘭民族統一黨10位國會議員的支持,才勉強執政,為了讓政府繼續運作,梅伊更不能失去這些支持脫歐的保守黨國會議員。

這些國會議員表示,他們已經勉強接受政府一些讓他們無法忍受的作法,諸如拖拖拉拉好幾年才脫歐,而不是立刻脫歐。但他們想講清楚,絕對不會再吞忍政府做出更多的妥協,要政府在脫歐之後立刻展開新的貿易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