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有船隻被日本抓包偷運物資給朝鮮,這回疑似中國船!日本防衞省20日發布1組照片,日本海上自衞隊16日在中國東海的公海上,拍攝到不明國籍船隻與朝鮮船接舷,疑似進行非法物資轉移,由於該不明國籍船的船身有簡體字樣,欵似與中國有關,日本再次呼籲,世界各國應遵從聯合國決議,向朝鮮實施最大限度的制裁。

根據日方公布的訊息指出,海上自衛隊護航第14軍團「舞鶴」與第一航空群所屬的P-3C巡邏機「鹿屋」,在海上自衞隊的「川內」護衞艦以及一架P-3C巡邏機,上周五(16日)日間在16日中午11時20分左右,於上海以東約250公里的東海公海上,拍攝到朝鮮運油船「Yu Jong 2號」,正與1艘不明國籍的藍色船隻接舷,該船身寫有簡體字「闽宁德油(閩寧德油)078」字樣,2船接上喉管被明顯拍攝到,日方懷疑「有可能正在進行某種作業」,照片則持續被拍到當天下午1時30分。

日本防衛省指出,「Yu Jong 2號」是朝鮮的旗艦油輪,而「閩寧德油」疑似「福建寧徳市油槽船」。根據日本政府的判斷,2艘船極可能正在進行聯合國決議禁止的物資轉移,但日方並沒有明確指明該船與中國有關。

事實上,今年1月,日本也在中國近海東海的公海上,拍攝到1艘朝鮮油輪與1艘多明尼加籍油輪疑似走私石油與煤炭,當時日本政府把拍到的照片傳給美國政府,當時日本防衞省有官員脫口指責「多明尼加籍的貨船應該是中國的船吧,制裁中就是有這樣的漏洞」。

日本海上自衛隊在2月16日11時20分左右,拍到閩寧德油與Yu Jong 2號2艘船隻接上蛇管。   圖:翻攝日本防衛省官網

涉嫌走私物資給朝鮮的不明國籍船隻,約在下午1時30分要離開,船上有簡體字「闽宁德油078」字樣。   圖:翻攝日本防衛省官網